我不常更,不要因为对哪篇文感兴趣而关注我

雷安《年少》

小雷x小安

幼儿园pa1600+


即使是大了一岁,幼儿园的喧闹声也从未停止,午饭后的休息时光也就不可能安分。在老师们几回回的审察后倒也学聪明了不少。

待到门已经关上,只剩下屋内不少的呼吸声还装乖得没动作,等完全确认安全后,也就纷纷爬起围坐成个圈开始了小会。

但是孩子们又能讨论些什么呢。在大班部讨论谁最好看,这是女孩子们惯有的小心思。“雷狮”这个名字则是常挂在嘴边。

老师又来突袭了,临近的脚步声足够孩子们回到自己的床。

“都睡了吗?”

“睡了!”

铿锵有力,没有一位睡着的样子。为首的金小朋友叫的最响,相隔一个床板的安迷修实在没来得及捂住他的嘴。

没乖乖睡午觉的小朋友,较轻的惩罚是下午的点心没收,较重的则是丢出去站一个钟头的太阳。

老师念在他们是初犯,把小手中捧着不少的饼干抓走便放过了他们。

有了头例,倒是终于有些学乖了不少,只敢在床上轻声与朋友们交谈。但也有不听话的,雷狮就是例子。

不仅吵,还极为活跃,却偏偏从未被抓到过。俊美的小脸勾的几位快些入梦的小姑娘们赶忙爬起身凑上前去。

雷狮不屑与她们一起,许是出于男子汉的尊严,女孩子们喜欢花花绿绿的装饰品,雷狮觉着俗气,有几位还让他戴上,这更不可能。

在孩子堆里,他更喜欢找安迷修。这位老实正直的小男孩俊气倒算不上,漂亮才属于他。

雷狮不知道安迷修叫什么,安迷修也不愿告诉他。因此,便美名其曰的给安迷修别上一个小称呼“小漂亮”。

这不能算是他取的。老师常这么叫他,雷狮觉得这个称呼不适合自己,便把它给了安迷修。

“小漂亮,小漂亮!”

雷狮趴在安迷修的床上叫道。后者情愿的赏了他个眼神,严格来说是翻了个白眼。雷狮全当看不见,见后者没回话,便理所应当地翻上了床。

“你怎么上来了?快下去!”

床板不大结实,安迷修翻个身都会有吱吖声,雷狮整个人压在他身上实在是吃不消。床身开始大幅度的发出反抗声。

老师闻声而来,雷狮见赶不及了,便自欺欺人的顺势从章地躺下。

于是安迷修和雷狮小朋友也没了点心,由于不知悔改,且外加给小朋友们读晚睡故事。

睡完觉起来的奖励是看一个动画电影,这个时候孩子们总会安静许多。手上的小饼干一片少一片的往嘴里送,隐隐约约的咀嚼声也无法打断

雷狮对动画片没兴趣,这些幼稚而简单的剧情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吸引力。但这并不妨碍他折腾安迷修。

年轻的骑士被恶龙踩在脚底,而高塔的公主还未被解救。安迷修险些看得快哭出来,闪烁在眼眶的泪花已经准备就绪时,雷狮小朋友便会好心的挡住他的视线,安迷修为表感谢则礼尚往来地踹了他一脚。

不轻不重,换来的是一句“没吃饭”的嘲讽。

电影结束后小朋友们就得好好上课了,身为一个不合格的大班班长,雷狮的带头作用就是睡觉。

在回答问题和讲课声交错混杂时,雷狮小朋友的睡眠质量十分明显的达标。一节课下来什么都没听到,但这不妨碍他写作业全对。

别误会。安迷修小朋友把自己的作业本保护的可好啦,连被调包了都不知道。

晚上很快就到了,故事书也老实的呆在小腿上,安迷修安静的坐在板凳上为东边床铺的小朋友们讲晚睡故事。

还未长大的稚嫩声轻轻的读诵着每一个字,温暖而又柔情。绽开在夜晚的花朵也十分享受的被夜光抚育着,待到初阳露面别又悄咪咪的藏了起来。若想看见它们的容貌,就得静等着夜幕再次降临。

而相反,在西边床铺的小朋友们就比较振奋了。雷狮对老套的故事书可没意思,从大姐那儿学来了几个鬼故事倒是很有一套。

再配一上小孩天性的诡异声,倒是很有代入感。

安迷修见多数已经熟睡,便轻手轻脚地开门想去隔壁雷狮那看看情况。

大门被小心地推开,屋内已经讲到高潮的故事瞬间被打断,顿时,整个西边床铺的小朋友们都尖叫起来。雷狮这个罪魁祸首也是吓了一跳。

他可不是怕鬼,那些老师要是知道自己讲的鬼故事,可不就是拿走点心这么简单了。先是凯莉老阿姨吓人的歪理就占一半,和安迷修一样老头子性子丹尼尔也是个口水炮。

不过好在安迷修一听见尖叫声就反激的关上了门。纯情的小孩还以为自己闯入了女生寝室,羞红了脸好一会儿也没把自己从双手中放出来。

一直僵持着捂脸的姿势小步跑回自己的寝室,小手才得以解放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7)